三重青少年基地需要你的傾囊相助
邀請你一起以捐款方式支持基地,劃撥帳戶:財團法人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捐款帳號:13385805;並請於劃撥單上備註『三重青少年基地』,即可專款專用。

八月份的活動照片上傳到相簿裡了,有少年遊以及創意市集。

歡迎大家來看照片!!

 大家排排站~~

teen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一

星期二

teen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中英文、數學課程 招生囉

teen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阿瑋  ◎ 江思妤/三重青少年基地館長  

三重青少年基地國中英文、數學補救教學課程每一年九月開學時,都會吸引三、四十位新孩子報名參加。在招生傳單上,我們特別標注「成績不及格者優先報名」,或許因為這樣,剛來基地上課的孩子,總是異常的害羞且安靜。但去年,國一新生阿瑋才走進基地看到人就喊:「我操你媽的,今天要上什麼課?」,可把我們嚇一大跳,我們迎上前去,問他: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心裡想的是,這個孩子怎麼沒有其它孩子的羞澀,為什麼會對陌生的環境那麼的放心、放肆?

那一天,阿瑋完全不回應我們,一派輕鬆的說沒事,還一副「你們怎麼了?為什麼這麼大驚小怪?」的樣子。在基地門口把我們敷衍過去後,阿瑋很快地上到四樓和同學們打成一片,那一天開始,阿瑋就成了我們每週開會討論的孩子之一。

teen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三重青少年基地 暑假8月 菜單

 

teen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青少年基地 暑假7月份菜單

teen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人本教育基金會 三重青少年基地 給你不一樣的暑假

 

teen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1年12月,三重青少年基地開館,為三重、新莊、蘆洲地區的弱勢青少年提供免費的英數補救教學、吉它鋼琴等才藝社團;讓青少年們在課後有個安全的去處,可以發展學習能力、有人說話、遇到困難時有人可以商量。 

2003年,為照顧三餐不繼的孩子,我們決定在基地開伙,由工作人員輪流煮晚餐,邀請孩子們一起用餐,不用付錢。沒想到這個善意的安排第一天就踼到鐵板。

還沒開伙的時候,我們和孩子們常常各自帶著晚餐,在一樓吧台或桌上隨意吃飯,大部份的人都是自己一個人吃,少數人會圍一圈邊吃邊聊;開伙那一天,飯菜煮好端出來時我們自然而然的招呼大家一起吃時,沒想到,孩子們像被下了魔咒一樣,忽然間一動也不動,連話也不講了。我們被那一瞬間的氛圍嚇到,孩子們也被自己的反應嚇到。於是工作人員趕快上桌轉移話題,,一邊吃飯一邊問孩子,喜歡吃這個菜嗎?要不要試一口?要不要裝一碗飯在旁邊吃?終於有孩子起身拿碗裝飯菜,但滿滿一碗飯,只裝了一點點的菜,我們實在很想請他裝多一點,想一想,還是把話吞下來,孩子們不會不清楚我們的好意,但似乎有一個我們未曾想過的重要的東西在孩子們的心頭打轉,讓他們無法儘情享用這個晚餐。

teen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