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教育系列座談-「喚起愛與感覺的生命教育」第二場

和孩子一起面對網路─
從青少年將自拍的性與暴力影像PO上網路談起

今年3月,花蓮有一群國中孩子,把同學帶到一條偏僻的「刑路」毆打,還把拍攝毆打過程的影片取名為「校園霸凌實錄」,PO上網路;4月,屏東的一群國中孩子,在爭執中強行掀開一個女孩的衣服,將她三點全露的畫面拍攝下來,PO上網路;5月,桃園一所高職的男女學生,在校園角落拍攝性愛影片,也將這段過程PO上網路 。

如果打人、欺負人,只是孩子一時衝動的行為,為什麼這些孩子會將過程拍攝下來,再PO上網路?他們需求什麼?為什麼要讓施暴的自己也出現在影片中?「被看見」真的凌駕於所有價值之上?這和越來越多的孩子,毫不保留地將自己的心情和影像PO上部落格,有什麼樣的連結和相似?在網路時代,我們應該怎麼樣協助孩子,保護自己、同時不傷害別人?

面對這一連串的問題,我們到底該怎麼做?

6月17日,人本邀請您來,與傳播媒體、心理學、社會學及教育等各個領域的專業人士一起,透過深入地對談,正視網路,了解孩子的需求,也發展我們陪伴孩子面對網路時代的能力。

【座談來賓】
◎吳齊殷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副研究員
◎王泰俐政治大學新聞學系副教授
◎江思妤人本三重青少年基地館長 

時間:6月17日(二)晚上19:00--21:00﹝18:30開始入場﹞
地點: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31號 台北Youth Hub﹝捷運善導寺站6號出口﹞
主辦單位:人本教育基金會

座談會免費入場,採預約入座
【報名電話】:(02)23670151分機131(人本教育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