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高雄】
時間:10月26日(週日)中午11點半     時間:11月15日(週六)中午11點半
地點:台北喜來登飯店B2福祿廳             地點:高雄金典酒店38樓珍鑽廳
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2號                      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1號37~85樓(新光路口)
電話:(02)2321-5511                    電話:(07)566-8000

大朋友、小朋友、新朋友、老朋友、人本的朋友:

這封信的宗旨,無非是邀請您來參加一年一度的聚賢會;這個意思,一句話就說完了,您於是會心一笑,心照不宣。然而,我還想再跟您多說兩句,趁著這個機會。

說時遲,那時快,我們「奔走」教改,匆匆的已經廿年;應該要整理出一個「奮鬥史」、兼及記錄台灣的若干面向吧?這話也說了不只一年。但我們實在太忙,若有一點人力、或物力或心力,莫不被每天迎面而來的工作吸納殆盡,那不急之務卻總是排不到日程表上來----至於什麼週年慶,事到如今,真是不慶也罷!

然而,經過廿年的「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之後,雖非「白髮漁翁江渚上」,但我們也確實「慣看秋月春風」:世情的冷暖,改革的艱難,政客的深深城府,政局的毫無方向的發展,所有這一切,都只能一再肯定我們當年的初衷,那就是,無論如何,不管怎樣,說到最後,還是教育最重要!

最重要的是教育!人們善於提高了聲調掛在嘴上。但放在現實裡,炒作民怨的時候,要汙衊教育的普世價值;向利益妥協的時候,要出賣教育的基本原則;被小孩吵煩了的時候,竟然把教育讓渡給一根棍子,或拿著各形各色棍子的人!這和生態環境的處境類似,但教育更為不如:有那麼多人幫動物說話,但我們的社會,還只想叫小孩聽話!

將來的世界是如此多變,聽話的人不易生存;台灣的未來是如此沉重,不是聽話的人能扛得起來;如果任令升學主義繼續這樣鯨吞蠶食孩子的教育,以至於「最優秀的人就是最聽話的人」,那我們還有什麼前途?這些年來,我們有幸在這個某些人極為不屑的蕞薾小島上創造了世人稱羨的政經奇蹟,這是上天的眷顧;然而,上天也能棄我們而去,如果我們不肯眷顧自己的小孩,也不在乎自己的未來!

所以,沒什麼好說的,還是要從最根本再做起!期待聚賢會的那天看到您,每一位的「在場」,就是一分支撐的力量,支撐孩子們應該得到的、真正的教育!

        敬頌

                   時祺

                                                                                         財團法人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

                                                                                                 董事長     史英
                                                                                                 執行董事  朱台翔

                                                                                                                               敬邀

餐券每張一萬元,場並有義賣活動,如蒙認購,請用回函與我們聯繫,感謝您對人本的支持與疼惜!

2008人本

校園教學正常化 
      這是我們繼續要走的道路 
  
      台中市某國小連續性侵害申訴案

 人本青少年工作 
      「我很壞,我是壞孩子…
蘇案平反

  蘇案座談‧八千人熱情參與

愛的迴響

  我,學天天與自己立約!

 (點這裡閱讀其他訊文)
2008人本聚賢會義賣品
     義賣品搶先看!
2008人本聚賢會回函
     回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