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09擺攤.jpg

三重布街義賣手工皂  ◎文/基地館長江思妤

上星期六(2009/5/9)我們受邀到三重的的布街參加園遊會,擺攤賣手工皂,園遊會的時間是早上十點到下午五點,我們其實沒有寄望孩子們會踴躍參加,(還特地規劃一個時段2小時,想說,讓孩子們任選時段,或許會有比較多人參加)因為,早上9點半就要到基地集合,就表示孩子們得早起;而,星期六是難得可以睡晚一點的日子;另外,這個星期是國中生第二次段考週,週六週日,孩子們需要花點時間看書,最重要的,去擺攤發傳單,招呼客人,一整天,是很累的。

沒想到,訊息一說出來,孩子們一個一個都說要來,而且好幾個人都說早上就要到基地,一起集合出發。

星期六早上,我為了準備巴黎愛智的會議,八點多到了基地,開門沒多久,唸高一的小婷就出現,她陪著我一起把基地簡單收拾了一下,九點多,幾個孩子陸續出現。到了出發的時間,總共來了12個孩子,我沒辦法都載去園遊會場,大孩子們就自己坐公車去。

五點左右,我打電話去攤位,才知道幾乎所有的孩子都待到最後,而這一天,氣溫高達30多度。思慧說,孩子們非常賣力的發傳單叫賣著,沒有人喊累也沒有人喊熱,臨屆收攤的時候,幾個孩子手上拿著洗手皂
大力的叫賣著,一個女士走過來,掏出一千元來說:『孩子手上的我全買了!』大家算一算手工皂的價錢,總共七百元,正在湊三百元要找零時,女士又說:『不用找了,就捐給你們!』孩子們為此瘋狂的興奮著,一直到今天遇到我,還抓著我的手講給我聽。

經過八個小時的烈日,與十幾個孩子的叫賣,我們總共募得四千多元。

錢實在不多,但看到孩子們那麼真誠的參與,雖然常常被拒絕,仍然開心的發著傳單,邀請人來買手工皂。我們很確定,孩子們來這一趟,絕對不僅僅是因為好玩,但,也不是因為基地需要;

我想,是因為我們要去做這件事!這個我們,一開始是基地的大人,但,很快就變成基地的所有人,雖然錢不多,但我們更確定一件事----人,越來越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