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3&f_SUB_ID=104&f_ART_ID=308408

【聯合報╱記者楊湘鈞/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林建榮昨天在立法院會質詢指出,有私校假藉校規施行髮禁;教育部長吳清基表示,髮禁早已解除,若私立學校未落實執行,輕者扣減補助款,嚴重將以減班處分。

林建榮指出,許多人向他投訴,某些私校以校規實施髮禁,明確要求男生「髮前瀏海不能過眉」,他認為已違反教育基本法對學生身體自主權的保障,希望教育部正視。

林建榮質詢行政院長吳敦義及吳清基時則表示,教育部早在2005年即已解除髮禁,2007年又通令加強查察,要求各校不得對學生實施髮禁並給予處分,但許多人反映部分私立學校未落實。

林建榮質疑教育部只宣導,卻未給校方具體處分,致學校陽奉陰違,「有規定卻未嚴格要求,好像視若無睹」。

吳清基回答重申,以校規實施髮禁的「應該是極少數的學校」;將在地方統合考評時會列入缺點,扣補助款,嚴重的話會減班。

他也強調,教育部尊重學生個人的學習權,但學生也應懂得自己照顧服裝儀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