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  

親愛的朋友,邀請您出席12/23週日下午2:00 ~ 4:30,在台北市信義公民會館舉辦的

人本三重青少年基地工作報告

 

前幾年,我們把青少年工作報告的重心放在學習上,
邀請大家一起看看青少年學習的面貌,瞭解青少年在愛與包容接納之外的需要!

這一次,我們不僅要談課業的學習,也要談基地的美術課、木工課、熱舞社、戲劇社
...如何成為啟動孩子學習的鑰匙

我們不僅要談我們對孩子發揮的影響,也要談那些孩子教會我們的事,

我們不僅要談孩子怎麼學,更要談大人怎麼教,教學要如何「以青少年為主體」,而不是自己,

我們要報告:

在畫紙上總是只畫一個小小角落,最後敢於彩繪自己人生的孩子;
自我放棄、讓大人無數次熱臉貼冷屁股,終於展露溫度,肯定自己的孩子;

在課堂上,不要說沒有好奇、連「不耐煩」的能力都失去了的孩子,如何重新成為學習的主人……。


每一個故事,都曾經讓我們輾轉難眠,擔心害怕,無助失落,自我懷疑,但好在,孩子與我們最後真的都走過來了。

這個走過來的掙扎,與一路憑藉的信念,很希望和所有的人分享。

 

 

縛繭的青春

 

破除偽善 看見青少年的真實力量

 

 三重2  

人本教育基金會三重青少年基地,成立11年來,帶過一千多位孩子。

今年要邀請你,來聽小孩的故事,來想想『我們』與『他們』。

這是三重青少年基地的工作報告,更是孩子們真真切切每一天在面對的生活。

 

時間:2012年12月23日星期日,13:30入場,14:00開始

地點:台北市信義公民會館(四四南村,台北市信義路松勤街50號)

免費入場,座位有限,敬請預約。報名電話:02-23670151分機131 或填妥附檔回條傳真至02-23625015 mailcrescent@hef.org.tw

 

【工作報告議程】

    主持人:馮喬蘭/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三重青少年基地介紹:十年了,基地成就了什麼?

◎主題一:基地的美術課                                                                               報告人:閔柏陵/三重基地教學與生活輔導員

◎主題二:那些孩子教我的事                                                   報告人:李思慧/三重基地教學與生活輔導員

◎主題三:以青少年為主體的課後學習課程           報告人:江思妤/三重基地館長

◎評論來賓:吳齊殷/中研院社會學研究所研究員

                                                鄭谷苑/中原大學心理學系系主任

                                                藍劍虹/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提問與討論

 

交通資訊:

捷運

從板南線「市政府站」,步行約10分鐘,建議搭乘以下公車,較為省時。

公車

信義計畫區內共設置20個公車站位,松仁路上5個、信義路上3個,忠孝東路、松智路、松壽路及松德路各2個,基隆路、市府路、莊敬路及松高路各1個。

     信義行政中心站:202207647650、信義幹線。

     世貿中心(信義路上):信義幹線。

     世貿中心(莊敬路上、近景新里):122226266288333738、藍5(最近站)。

     信義光復路口站:2022226292333738、信義幹線。 

 

人本三重青少年基地簡介:

                 十年前,一對林姓夫婦有感於「三重人對孩子的愛並不少,只是少了機會」,於是無償提供了一幢建築物由人本負責善用,希望讓社區中的孩子們知道:

除了學校、和『那條黑暗的路』之外,還有一個他們可以信任的地方。這也是人本三重青少年基地的由來。

  很多與基地接觸的孩子們,是在經濟較弱勢的環境中成長的。初來基地的孩子,總是小心翼翼地,但在基地裡,我們從不強迫他們做任何事情,而是全心全意地接受,與耐心的等待。

   這些年來,我們不斷地針對孩子們的需求,提供他們所需要的,包括進行補救教學、辦理各式各樣的社團,甚至,為「不知道下一餐在哪裡」的孩子們準備伙食。

        基地運作的費用,除了由人本教育基金會籌募,也是靠著很多朋友的熱心與熱情,我們才能走到現在。

        透過這場年度工作報告,邀請您一起來認識基地,一起來看見青少年的真實力量!

 

延伸閱讀

人本三重青少年基地部落格:http://teenager.pixnet.net/blog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anchong.teenager.house

影片__2003孩子們眼中的基地http://www.youtube.com/watch?v=k5RGRY4FRqo

影片__2011三重青少年基地介紹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6B7rOk1PUyg

影片__2012公視暗時新聞 人本三重青少年基地:http://www.peopo.org/news/96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