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美好粽義賣 助人本三重基地

 

 

【聯合報記者潘杏惠】

2013.05.17 02:47 am

   

 

   聯合報粽子照片  

端午節將至,人本教育基金會推出「呷好粽,疼惜咱ㄟ囝仔」義賣活動,由義美贊助粽子,民眾訂購金額全數捐人本三重青少年基地。
記者潘杏惠/攝影

「三重人對於孩子的愛並不少,只是少了機會」,2001年底,三重一對林姓夫婦捐了一棟4層樓的房子,有孩子在裡面閱讀、上網、聊天;有孩子進進出出,問學校課業的問題、借書、打招呼。

這棟樓裡還提供學習的機會,吸引社區青少年參與。這裡是人本教育基金會三重青少年基地,一個弱勢青少年希望的所在。

人本三重青少年基地邁向第12年,服務對象為1218歲,家庭經濟或學業弱勢的青少年,基地每晚開伙,讓三餐不繼的孩子可以吃到晚餐、長高長壯;開辦英文、閱讀、木工、美術等課程,拓展孩子們的視野;周末的鋼琴、單車等社團活動,讓孩子們探索興趣,找到自己的舞台。

館長江思妤說,每年暑期的營隊活動與小組討論,讓孩子們認識家鄉,發展關懷他人的能力,至今有超過上千個孩子來到這裡。

江思妤指出,由於基地提供免費的課業輔導,但光請助教、工作人員、水電瓦斯、食物等開銷,每年的營運,需要360萬元經費,基地多年來帶著孩子一起製作手工肥皂,將義賣所得用於基地營運。

另外,端午節將至,人本教育基金會也獲得義美公司贊助,提供粽子義賣,民眾購買金額,將全數捐贈給人本三重青少年基地,作為營運經費。

「呷好粽,疼惜咱ㄟ囝仔」義美好粽義賣活動,可上網訂購http://teenager.pixnet.net/blog/post/39080985 或致電(0229844189

2013/05/17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義美好粽義賣 助人本三重基地 | 消費櫥窗 | 生活消費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LIFE/LIF3/7902759.shtml#ixzz2TVVNZnS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