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粽子義賣謝函  

親愛的朋友:

  先預祝您,端午節愉快,事事順心,吃好粽過好節!

 

感謝您對三重青少年基地持續的支持與鼓勵。為了陪伴孩子成長,我們在基地從帶孩子玩社團開始;發現孩子們吃不飽穿不暖,就開伙大家一起吃飯;發現孩子們有學英文、數學的需要於是開了英文、數學課;發現孩子們沒有讀書方法,就邀請助教來陪孩子讀書;知道孩子們不曾離開自己的家與學校不曾離開三重,就帶孩子們騎車、爬山、看展覽以及三天二夜的少年遊。陪伴弱勢青少年成長日子,轉眼間就過了十一年,照顧過的孩子也有了一千一百多位,

很多人以為青少年冷漠無情,但我們知道在那裝酷的外表下,是個害怕受傷的心;很多人以為,青少年不愛學習,但我們知道孩子們對學習有旺盛的好奇心,只因為歷經太多打擊,連小孩自己也把好奇心遺忘了;很多人以為青少年總是要叛逆,但我們知道只要讓孩子們有機會說話,孩子們對人事物的體貼與洞察並不亞於大人,而且往往更願意為崇高的價值或理想付出。

為什麼要說這個呢?因為,這些「知道」,如果沒有您一路的支持與陪伴,我們也都不知道!

今年六月,我們要為國三的孩子辦一個祝福會,祝福孩子們完成國三學業,往下一個人生的階段邁進。高中生們知道有這個安排,馬上問起,為什麼他們當年都沒有?國二的學弟們也問,那我們到時也會有嗎?看到孩子們那麼自然的表達對基地的愛,總會讓人動容。我們想,我們有多麼喜歡孩子,孩子們就有多麼的喜歡基地,說不定是更更更喜歡。

讓弱勢的孩子有能力接納別人的愛以及有能力愛人,並沒有人們以為的那麼簡單。而協助並等待孩子的轉變,往往需要過人的信心與勇氣。這一切,因為您的支持、鼓勵以及實際的參與,我們才有機會實踐。

一年一年來,我們陪伴弱勢的青少年們,超越環境限制,為自己打造真正的未來。謝謝您無私的付出,讓我們可以更穩定、堅定、開心的走下去。

敬祝 佳節愉快 如意順心  

 

人本教育基金會

三重青少年基地

2013/06/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