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由人本教育基金會成立的三重青少年基地已在地經營十二年,輔導中低收入家庭、單親家庭或新住民家庭等類型學生學習才藝和課業,每年支出約三百六十萬元,除了各式募款,三重青少年基地也與知名食品業者合作義賣粽子禮盒,盈餘將做為基地營運費用。

三重青少年基地的設立,起源於一對居住在三重的林姓夫婦憂心孩子放學後無處去,恐出入複雜場所,於是將房子無償捐給人本基金會使用,希望給三重的孩子們一個空間。

走進三重青少年基地,上樓可以聽見輕快悠揚的吉他彈刷聲;也可看見寫作課程中學生如何和老師討論;還有兩、三人坐在一起成為小組,和助教一同討論課業。

二重國中陳姓同學說,來到基地後,自己變得比較開朗,因為這邊是個能讓自己說話的地方,學習一直很想學的吉他。

「三重一直都在蛻變,以前很多人對三重的孩子有刻板印象,現在這些都不同了」,三重青少年基地副館長郭珮筠是三重人,這十多年來,她親眼見證三重的不一樣。生活輔導員李思慧說,經營基地需要費用,募款不足是個困境,目前粽子義賣金額是去年的十二分之一,持續努力中。

 

資料來源:

https://tw.news.yahoo.com/%E4%B8%89%E9%87%8D%E9%9D%92%E5%B0%91%E5%B9%B4%E5%9F%BA%E5%9C%B0-%E7%BE%A9%E8%B3%A3%E7%B2%BD%E5%AD%90%E7%B1%8C%E6%8E%AA%E7%B6%93%E8%B2%BB-22473332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