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想吃的滋味    (作者:李鈞瑋)          (本文為基地寫作課學生 李鈞瑋 所寫  刊登在2015 01 第三期基地報上)

 

    有生以來,我吃美食的機會本來並不多,除了除夕去二伯母家吃團圓飯,每次的菜色都是四伯父和二伯母準備的。每次到二伯母家,燒香拜拜後,我們就可以吃午飯了。午飯的菜色看起來色香味俱全,當中我喜歡吃的菜色有鳳梨蝦球、炸排骨酥和紅燒吳郭魚,吃起來美味極了。

   

    午飯結束後,我喜歡吃的菜都所剩無幾了。看著盤子我很想把剩下的菜都吃個精光,但是我不能在親戚面前一直狂吃,而不在意別人的眼光,這樣很沒禮貌。我心想只要再等到明年春節的到來,等到那時還可以吃到美味的菜色,是我兩年前最開心的事。

  

    在爸爸還在的時候,我吃過他做過的所有料理。我覺得最好吃和特別的料理是茄汁海鮮義大利麵,這不是想吃就能吃得到的。爸爸有空閒的時間,才會做給我們吃。我們都放假的時候,我或哥哥向爸爸說想吃茄汁海鮮義大利麵,當天的午餐或晚餐就是茄汁海鮮義大利麵。

 

    但是自從爸爸生病,沒有體力再做料理,我逐漸忘記茄汁海鮮義大利麵的滋味,在那時候我們常吃外食,當作是晚餐。爸爸病逝後,我們的晚餐都是外面買的便當。除了到基地上課或外婆來我家煮飯,才能吃到健康又營養的料理,但是我這一生還想吃的料理就是茄汁海鮮義大利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