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圖2.png

三重青少年基地十七年了 很多人欽佩我們的堅持與付出
然而我們的運氣是 可以見識到這麼多動人的生命力道

小黑一來基地少年遊就要打架,理由是:誰叫他白目。

我們花了一個晚上跟他討論:如果白目是錯的,那打人也是錯的,錯的方法對付錯的事情,怎麼會是對的呢?

激辯了一個晚上,小黑說:你們說打人是錯的,那我爸爸我爺爺怎麼辦!!

我們跟小黑說:我們很在乎你,每一個孩子都是很重要的生命,你就是你自己,你可以決定,你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對待自己跟別人,人不要打人,因為有別的選擇,因為每個生命都是珍寶。

小黑沒說什麼,但當人本在推動建立一個不打小孩的國家時,小黑不僅將資料帶回家給爸爸爺爺,還挨家挨戶發傳單,要告訴大家,有別的選擇。而他也為自己的生命做出了重大選擇。

P_20160907_190656.jpg

小真一直讓我們掛心。她總是要為別人而活。

媽媽要他陪哥哥來基地,她就來。弟弟說不要參加少年遊,小真就得要留下來。

媽媽說家裡沒有錢,小真就要從基地中輟去打工賺錢。

小真想交朋友,但她只會說:我來,我幫你。她似乎不太能相信,不討好,也可以交朋友。

我們聽他講話,跟他討論,陪他,多希望有一天,她很相信自己是值得的。

那一天小真來說學校發生了一件事,有人掉錢,所以全班被關在教室,由教官搜身,甚至,身體隱私之處也被觸摸。小真很生氣,我們聽了竟然很高興,對,就是要捍衛自己。

小真疑惑為什麼其他同學竟然都不生氣,她說,大家都太習慣忍耐求生存了。這件事情我們當然出手處理了,學校終於道歉。

而讓我們打從心裡興奮的,是小真沒有忽視自己的感受,甚至,還爭取公義。生命的力道,真低令人驚奇。

2007-12-23 16.41.19_1.jpg

如果大家願意,我們還想要說那個跟著爸爸睡公園的孩子

​那個希望基地全年全時無休這樣她才能來基地求個安穩的孩子

那個總是臭著臉認為全世界都與他為敵的孩子

那個在學校被霸凌在家裡被嫌棄,而他說只有基地知道我的好的孩子

那個在教室只能趴著睡覺來基地發現哈哈我會讀書的孩子

那個睡在工寮裡卻要把錢捐給基地買桌球網的孩子

那些成長中的跌跌撞撞的很艱辛卻很堅定的生命

這是我們的運氣,可以有三重青少年基地,可以見識這孩子生命的力道。

邀請大家,一起來挺小孩。

P_20180412_191741.jpg

三重青少年基地一年的運作經費大約是450萬
我們希望這一次年節禮盒義賣,能夠找到1000人次捐1000元
能夠至少募集到100萬
讓我們至少籌到運作一季的經費
這樣,我們與孩子,都能喘口氣
敬請支持與支援

 捐款專線:02-23670151#234

線上信用卡付款訂購→ https://hef.backme.tw/checkout/697/5302?locale=zh-TW

貨到付款/自取付款,訂購表請填此→ https://goo.gl/forms/xZPSIaheSQBFpnFI3

義賣價一組1000元,運費130元;兩組運費180元;三組以上免運。

宅配出貨日期2019/1/23。
各地自取日期2019/1/23-15:00~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