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如何青少年
構築一座青少年館

13號星期五,艷陽高照

集合了青少年工作者,建築師,規劃師,到三重作初步的會勘!艷陽下,一排四樓公寓其中的一個單位,狹小的樓梯間,塗著藍色的油漆,對戶是,洞開的大門,可望見裡頭分隔成一間間的小套房。它顯得,生鏽的鐵窗,無精打采

左鄰,熱情的鐘錶店的老闆,說著過去的紛雜、混亂,與未來的期望對這塊社區,我們知道的顯然還太少。
關於一座青少年館的各種想像,尚在萌生、交錯、試探。什麼樣的青少年館,可以讓社區的居民為它打上正分?它顯然不止於K書中心、網咖、泡沫紅茶店;它也不只是社區圖書館,或社區活動中心(如部分鄉城已有的那樣),或孩子無處可歸的臨時家屋;它,還可以是什麼?可以讓青少年為它打上正分?

七月的艷陽裏,領受三重人的誠摯的心,吆喝長年與青少年,與父母相知的工作者,召喚建築的精神建構者,一座真實的青少年館,正在描摩……

〈原文刊載於《人本教育札記》146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a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